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換新胎─Kenda Kaliente K925

 跑完西濱的隔天早上,柿子號的後輪扁掉,中午換胎時發現是氣嘴處裂開,還好是小洞,昨天才沒有在路上拋錨,我換完後輪的內胎後順便把前輪也打飽氣,騎到診所後一個小時,突然一聲巨響「蹦!~嘶...」,護士小姐被嚇了一跳,我本來以為是後輪內胎沒裝好導致自爆,有點懊惱,結果竟然是前輪爆胎! @@"

 我檢查了一下對應內胎破洞的外胎處,沒有異物,只有一點像是外胎接縫處的破損,那時候沒有很在意,就把內胎換掉,隔天還是去晨騎。晨騎到環保公園拍真相照時,我瞥了一下前輪,「夭壽喔~」內胎從裂口處突出來一丸,「還好剛剛在路上沒炸掉」我邊流冷汗邊這樣想著。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網友批評說GP4000的側邊容易裂開,翁董也曾經因為GP4000防刺不防自爆而氣得要死(他也是側邊裂開),「那些都是個案吧」我當時並不放在心上,甚至還有點不道德的幸災樂禍,想不到今天竟然也發生在我身上。 Orz 唉,我對馬牌的信心在此時徹底破滅。


 *裂在側邊,裂口垂直胎面。


 *正面才磨了一點而已就不能用了,哭哭。

 翁董在GP4000爆胎後有做了一番功課,他推薦了幾條物美價廉的外胎,像是Serfas Seca RS, Kenda Kaliente K925,他自己最後則是選擇了超耐用的Maxxis Detonator。

 在這次爆胎事件後,我越來越覺得外胎也不過是一種消耗品,不必用太好的,我的好幾條胎都還沒磨平就因為割傷或破口就不能用了,如果用里程數來換算,跑一公里竟然要一元以上,真的很不划算。在深思熟慮之後,我選擇了Kenda Kaliente K925這條外胎。

建大KENDA全新公路車防爆防刺外胎 K925 (KALIENTE)
亞洲職業車隊GIANT A.R.T. 指定專用

1. 競賽級跑車胎
2. 光頭花紋降低滾動阻力,提升騎乘速度

尺寸:700x23C, 可折款, 重量:190+/-10g, PSI=125, TPI=120

 01上使用過的車友都給這條胎不錯的評價,就數據上來看也算是中規中矩,我想能打動我的很重要一點是,捷安特亞洲車隊也是使用這條胎,應該不會差到哪去。(不過,我有點懷疑,比賽不是用管胎會比較快比較穩嗎?)

 今天下午收到貨品,我壓了一下厚度,它胎面的部分比GP4000要薄,側面則是K925比較厚,裝胎比起GP4000和Lithion簡單,因為質地比較柔軟,另外,它胎紋沒有方向性,隨便裝上去就可。剛剛出去繞了一圈,覺得滾動阻力蠻小的,跟GP4000差不多,比起Mechellin Lithion則是樂勝,至於防刺的部份,就有待測試了。


 *Kenda標誌。這條胎的一個缺點是它的LOGO很接近胎面,騎了一段時間後,LOGO就會被磨掉剩一半,有醜到. 囧rz 外國使用者評論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缺點,哈。


 *後輪快磨平了,等磨完也要換成Kaliente,對馬牌真的失望了。

補充:
 剛剛在
【分享】GIANT A.R.T.捷安特亞洲車隊亞巡賽戰駒中找到了比賽選手使用這條胎的真相。


 *那上頭有歪歪"KENDA"字樣的外胎,正是K925。

3 則留言:

Carry 提到...

阿哩,你這視覺系的 怎會去換一條有視覺缺陷的外胎啊 *_*

我隨車來的胎是叫啥 穩得勝 VREDESTEIN FORTEZZA 一級手工高壓胎
自己用覺得還不錯啦 只是好像沒看到啥店家在賣

左衛門 提到...

我看破了,實用就好,每次都一千五百元這樣花,幾次下來也是不小的數目,倒不如省下來換車架,哈哈。

*我剛剛重讀了一次,發現它連KENDA的Mark都印歪了,哈哈。

*Carry果然是自動留言機器人。

Yu 提到...

我看了你的慘痛經驗,還好!我還沒買~不過我曾是馬牌內胎的愛用者,不管是一般的、輕量化的、登山車、公路車,我的感覺,騎沒幾次就爆了,我都覺的我是爆爆王了。ORZ~
至於外胎,米其淋的原廠輪雖然評價不高,但是真的很耐磨~上練習台都不會有黑色頭皮屑!!而Serfas Seca RS,屑屑特多,質感似乎偏軟,而且每次換內胎時,都要用扯的,才能把內胎從外胎上剝下來,稍微大力些還會把「馬牌」輕量化內胎給扯破。
看到很多人都用Kenda Kaliente K925, 評價也都不錯~ 哈!我還曾是建大的員工捏!與有榮焉,我也買來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