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下午約騎】林口三小批-一路TT

 今天參加的人還不少,有Stone, 藍鳥俠阿吉哥, 阿川哥, 我, 小呂, 阿福, 小張和小白,是近幾個月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我把林口三小批的第一個坡-虎頭山環保公園改成忠義路緩坡讓大家先暖暖腳,在長壽路時大家都還很安份,但是當綠燈一亮,停等在忠義路口加油站的大家在小白的帶領下小逆風還以30km/h的速度殺出,到公華坑路口因為紅燈的關係速度一度慢下來到23km/h,在Stone接手破風後在隨後的平路段車速又拉上32km/h,隨後非常貼心的我為了分擔Stone的痛苦就出去幫Stone頂風,維持29-30km/h,來到軍營坡時,我以坐姿24km/h硬撐過第一段坡,硬撐的結果就是爆肌肉啦,以立姿爬第二段小坡的時候速度就掉下來了,掉到21km/h,到軍營門口的斑馬線按下Lap鍵,這一段忠義路花了10:01,在小逆風下這種成績還算及格。這是第一個TT。

 到第二批-六福路會經過Tony家的豪宅,大家的話題自然地就提到了好久沒來的帥哥Tony,結果還真是巧,小呂也認識Tony,他們還是同事呢,都是長榮的機師。

 六福路我們沒有設定計時點,就順順地騎上去,Stone最近越來越強,上次跑童話世界海放小白和小張後已經受封為下午團一哥,他在逆風下還跑出24:00的成績,而且還是在掛板輪的情況下跑出來的,真是恐怖。六福路他展現實力率先抵達坡頂,我在爬這段六福路的時候以自己的節奏慢慢地爬,我用單腳出力的方式來校正自己的踩踏畫圓,儘量讓每一個位置的施力都很紮實來提升踩踏的效率。單腳踩踏是訓練計畫裡速度訓練的其中一項,從前覺得沒什麼就沒練習,現在我在剛上路時都會先用一隻腳出力,順了之後再兩隻腳一起踩踏的時候就能感覺到Push車子前進的力道是很平穩而源源不絕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我們在大古山國寶廟停下來補水時感受到了今天的熱度,還好Stone的幾個帶有顏色的冷笑話讓現場降溫了不少,敢在廟門口開黃腔的也沒幾個人,讓我對他更敬佩了。 XD

 最後的106計時來了,前面的平路段大家速度差不多,但是進到爬坡段的時候我跟Stone的距離就越拉越遠,到坡頂的時候已經看不到Stone的車尾燈了,我保持計時賽的轉速,過橋後的爬坡因為Stone用太重的齒比爆心跳被我把差距拉近到一百公尺,最後到終點的7-11還是差了有35秒,我的計時成績是20:35,他則是20:00。不到一分鐘後第三個到的不是小張也不是小白,他們今天有氧騎,到的竟然是阿吉哥,他今天騎的是Alex Moulton小徑車,當初Stone騎AM也沒有這麼快,真的恐怖的實力,等他換公路車之後,我看可能連Stone都會被他超越。


 *中間的就是鼎鼎大名的藍鳥俠阿吉哥。(阿川哥攝)

 回程警大到環保公園這一段我跟Stone又玩了一下追逐脫逃。Stone是個男人的浪漫的忠實奉行者,衝的時候總是會用全力去衝,衝到沒力的時候速度就掉得很快,連跟車都會跟不上,我認為男人不能一直很浪漫,也要持久一點才好,哈哈。

 本日里程: 57.15km, 平均速度: 26.2 km/h, 平均心跳: 155bpm.

3 則留言:

老黃 提到...


第一次看到藍鳥俠穿車衣

可怕呀!!

Unknown 提到...

看藍鳥俠穿上車衣我也被嚇到了,身材非常結實,以前我還以為藍鳥俠有點胖,當然,這陣子騎車下來他瘦了蠻多的,他穿上車衣有股殺氣!真是恐怖!讓人不寒而慄。

Tony 提到...

小呂到底是誰
不會是182cm的呂龍平吧
貼張照片出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