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下午約騎】羅浮橋-阿如魔人的第一次

 很多車友來參加過一次午騎同好會之後就謝謝再連絡,沒有再出現過,這次是阿如第一次參加,希望以後還能多來同樂。 ^^

 阿如是個很直爽的人,她很明白的表現出她就是想要騎得更快更好,相對於練很大卻整天說自己只是騎健康的人(?),她這種不做作又認真的態度真讓人激賞。在這次午騎前一天的晨騎碰到了她,順便幫她看了一下有沒有哪裡需要改進,騎著騎著,她右小腿突然抽筋了,她說她騎車從來沒有抽筋過,說可能是太緊張的關係,我從剛剛她踩踏的方式發現她有個沒上卡時養成的壞習慣,就是腳在六點鐘方向時會墊腳尖把踏板勾往後帶過下死點,小腿肌不像大腿這樣有力又持久,在強度拉高的情況下就容易受傷;強度控制也要多練習,太衝動會一下子就爆掉沒力,加上訓練的需要,建議她買個心跳錶來做強度的監控;心肺方面也要加強,因為我還在有氧強度時就聽到她在大口喘氣,不過這個急不來,需要按步就班訓練;下坡殺彎這部份她則是非常地殺,佩服佩服。

 我邀她來參加午騎,她一口就答應了,不過今天午騎的一些固定成員卻沒辦法來,真可惜。藍鳥俠帶著傷去南部渡假、小張做惡夢、Stone生意太好抽不了身。原本以為今天就只有我、阿如和阿福三個人,還好Tony剛好在台灣來湊了一腳,不然三缺一就可惜了。

 我們慢慢通過車多的八德市區,下大長坡之後左轉過武嶺橋上大溪,我們今天不爬超硬陡的神牛坡改走台七線,結果這條路還是有一段陡坡要爬,Tony站起來輕快的左右搖動車架抽車,不一會兒就過了坡頂,阿福也仿效Tony抽車,但是他因為太久沒練車了,到後段就慢了下來,過坡頂後我放慢速度等阿如,等了一段時間回頭還是沒看到她,就掉頭回去找,才知道原來她在重踩爬陡坡時右小腿抽筋又發作了,到頭寮7-11時她要我先走不用陪她,「待會在角板山等我們就好了」今天午騎的目的地是羅浮橋,她這樣可以少爬一段大陡坡,說完我就按照自己的節奏前進。我在百吉隧道追到了有氧騎的阿福,差點追到了Tony,慢了他五秒左右到達角板山萊爾富。我們都累了,決定今天就到角板山,不去羅浮橋。


 *怎麼合照有胖胖?他直接從中壢過來,還實實在在的騎到了羅馬公路路口。掌聲鼓勵鼓勵。

 回程走台七乙從三峽回桃園,我發現過彎時還是反打車手把比較穩,Bicycle Club上面教的Lean In和Lean With的方式我練習了很久還是很不順。 :(

 今日午騎里程69.6km, 均速27.9km/h, 均心跳147bpm, 總爬升701m.

--
 什麼!Tony晚上還跑去參加小櫻桃高高高非常高強度的操練,真是太強了!我騎完只想好好睡個覺。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騎健康的人來自首了

匿名 提到...

騎健康的人來自首了+1

Tony 提到...

我覺得lean in 可以過彎速度比較快,反打過彎可以左右彎的比較迅速,兩種都不錯啦。
過彎要快就是煞車要早,然後相信你的輪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