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羅浮橋之行

今天創下自己單日最長里程紀錄88公里,這個紀錄會在日後不斷被翻新,而今天旅程的終點在以後只會是路上的一個景點。今天寫下這篇遊記,要自己在未來完成北橫一日遊的時候看了這篇遊記能回憶起最初的感動。


送景萍去元智大學上課後,把裝備款一款就往石門水庫出發,今天的坐騎是熊寶貝,她成為我們家庭的一員已經蠻久了,但一直沒有跟她有過長時間的相處,只有跟我上過一天的班。今天就陪她出去走走吧。

到石門水庫的這一路上,由於坐墊的位置太前面,腳踏也很滑,再加上高壓胎的慣性較低,跟小黑馬的踩踏方式不太一樣,需要一直不斷的踩踏,所以速度上不太來。因為比較晚才出發,這時候太陽已經會咬人了,所以沿路碰到的車友沒有上次來石門水庫的時候多。

進到石門水庫之後調整一下坐墊前後位置,開始攻壩頂。F-20T3是以優異的爬坡性能著稱,可以調成很輕的齒比來爬坡,但是上壩頂還是讓人喘得要死,真不知道上次騎小黑馬是怎麼上來的。原本以為可以在壩頂碰到車友,休息的時候可以順道聊一下天,結果只有一大群的觀光客。跟小販補充了兩瓶水,繼續往前進。

沿著環湖公路走,這條就是上次跟景萍有著幸福感的路線,在百吉隧道出口接到北橫公路,反正時間還早,就往山裡前進。

「初生之犢不畏虎」,不對,應該是「初生之犢不怕死」,往北橫的路不是憨人想的那麼「乾單」,有一個7%的2.x公里的上坡,因為中間沒有下坡當做佐料,又很熱,真的是不好下肚,只好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就學王哥哥「我,一球一球投。」,那我也一腳一腳踩,順便計數來轉移注意力,「一、二、三、四‧‧‧」,在算到一百多下的時候終於到了復興鄉角板山。呼~。

自己一個人騎車的壞處就是休息的時候很無聊,我買了一個「水蜜桃優格冰沙」到青年活動中心前坐著休息。路上人來人往,看到路旁一台靚車和一個狼狽的怪叔叔總不免要瞥一眼,我被這些好奇的眼神掃得很不自在,想打電話給朋友聊天轉移話題,偏偏我的手機在景萍那裡,因為她早上忘了帶手機,我現在手上的手機是她的,電話簿裡都是她的朋友‧真是Orz。只好學羅丹的沉思者擺個滿分十分的姿勢沉思。



看了一下里程數,50公里,昨天igloo才騎完130公里,輸人不輸陣,我也來拼拼看,於是就再繼續往前進。

從復興到羅浮是下坡路段,滑得很愉悅,但是「出來滑的,總是要還」,待會回程就知道好玩了,接下來的路段車就少了很多,風景也很美,到了羅浮橋和復興橋的時候,碼表累積里程來到了60公里,60x2=120,這樣回去應該差不多有100公里吧,有圖有真相,拍個照替此行做個見證。





過復興橋後買了條香腸吃,再上坡從羅浮橋回程。可能是體力不夠了,腳沒踩幾下就酸,終於在回復興的7%上坡一半敗陣下來。一個賣桶仔雞的原住民伯伯叫我休息一下再上去,天氣這麼熱沒幾個人會買桶仔雞,我看他是覺得很無聊想找人聊聊天吧,果然,從「會不會買桶仔雞是心決定的、不是天氣決定的」到「民進黨政府把原住民當成第五等公民」(從前排到後: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外籍勞工(?!)、再來才是原住民),真是一個偏激的伯伯,只好一邊答應他說總統選舉會選馬英九,一邊吃巧克力補充體力。吃完就趕快閃人,過了角板山萊爾富之後就是一路下坡,但也只能讓他滑,踩個一兩下我都吝嗇踩。

滑到了大溪後,想到上次沒找到的賴媽媽豆花,在我後來跟在地人黃同學打聽之後才知道原來賴媽媽豆花是在綜合體育館裡頭,從登龍路上不會看到招牌,所以上次才找不到,今天終於能夠吃到傳說中的美味。我點了個綜合豆花,豆花的口感很Q,帶有點綿密卻不會太軟,入口有一種涼爽的感覺,很能退火。這一路上都沒能好好休息,想到待會上埔頂的坡車子很多,如果下來牽車會很丟臉,硬要自己再多坐一下,就再沉思一下吧。

結果上埔頂的坡,前面掛小盤,後飛輪用中間的齒盤就上去了,沒有想像中的難,再來的平路時速都在25km/h以上,大部份維持在30km/h左右,還跟機車比拼速度,真過癮。

終於回到家了,看了一下里程,才88公里,少了繞石門水庫的距離,所以沒有破百。體重順便量了一下,WOW(哇嗚~),71.3 Kgw。脫水脫得還蠻多的,呵。



今日里程: 88.15 km
騎乘時間: 4:35:56
平均時速: 19.17 km/h
最高時速: 54.49 km/h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素聞兄台腳力過人,今日有幸見得本人的裸腳,豈知連腳背都有毛 XD ,果然與常人相異,小妹心裡大感佩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