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1000公里簡短記事

六月三十日,我的碼表總里程顯示921公里,就快要滿1000公里了,為了快點湊滿1000公里,雖然當天是開車上班,卻還是把小黑馬帶出來,六點多就出門,把汽車停好後騎小黑馬去附近的桃園高鐵站晃晃,貢獻了11公里。看過新竹高鐵後再看到桃園高鐵站,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沒有留影,更沒有撒泡尿寫上「齊天大聖到此一遊」。

七月一日是弟弟入新居大喜之日,新家在竹北,我掐指一算,從新埔過去才18公里左右,不如繞到內灣經過芎林再過去,「好,就這麼決定。」

「你確定要騎去內灣嗎?不要待會又打電話回來要我去載。」上次騎OYAMA硬把羅馬公路騎完卻無力回程,要支援車來載,有遜到,這次出門前還被老爸揶揄了一下。
「沒問題的,這可是小黑馬溜溜車,有”七段變速”。」其實七段變速沒什麼好得意的,但這樣子隨口說出術語有一種專業的權威感,容易讓人信服。

就這樣,我出發了。

「關西」這裡風景優美,可說是「山明水秀、地靈人傑」。這一塊遠離海邊的丘陵地,沒有太多的開發,鐵路跟一省道都沒有經過這裡,連廣播訊號都不願意光顧這兒(高中才知道ICRT這個東東,但還是收不到),也因為這樣,才保有許多自然的美景。

118號縣道旁一景


一個人騎車是孤獨的,要試著學習跟自己的身體對話,要跟車子對話,覺得踩踏比較吃力就要換輕一點的檔位,重踩會讓乳酸累積速度增加,沒多久就會沒力;迴轉速度上來了就可以換重一點的檔位,讓慣性帶動齒輪,踩踏可以少出點力。

儘管如此,總覺得今天的速度還是上不來,是因為吃完飯沒多久就上路?到內灣的這段路都是上坡也有很大的關係。到內灣20公里,花了一個小時,平均時速20km/h。



在內灣的7-11前碰到兩名要上宇老的車友,還問我是不是也要上山?
「不是,我只是路過的鄉民。 :P 」宇老是一定要上去的,就像是對登山人來說的玉山一樣,但不是現在,等著我吧,等我準備好就會來征服你。

車友幫我照的照片


到內灣車站晃了一下,因為還早,店家都還沒開始做生意,高梁香腸沒吃到。 :(


順便打個電話回家,告訴他們我已經到內灣了,才不需要支援車勒。

重回到台三線就開始都是下坡路段,一路順暢,邊騎車邊盯著路標,怕走錯路。在芎林鄉上碰到了幾群車友,他們臉上堆滿了興奮與期待,有一種要去探險的感覺,真想掉頭跟他們一起走。

看到了新竹高鐵站,確定自己沒走錯路。新竹高鐵站的設計還蠻有科技感,符合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味。


最後到了弟弟的新家,總里程46公里,平均時速上升至22km/h。

聚餐完瞇了一下,回家還是堅持要自己騎車,繞到義民廟走車子比較少的道路,回到家剛好60公里。還差8公里,但整個人懶洋洋的,連說話都變slow-motion,甚至還帶有echo。不想騎了,明天再說吧。

隔天上班去程補完了最後八公里。我‧終‧於‧滿‧一‧千‧公‧里‧啦。


一千公里的意義?代表里程數從三位數進入四位數、代表省了三千元油錢、也代表了環島一圈的距離,我離環島似乎又近了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