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DAISY】 【小人物‧大領悟】左衛門

左先生,29歲,天秤座,A型。(這句話,讓我想到<藍色大門>裡陳柏霖飾演的張士豪:天蠍座,O型,吉他社、游泳隊。)


照片中右手邊的這位俏皮的仁兄,就是這一次小人物的主角:左衛門先生(這位左先生,卻是我的Mr. Right。)

如果,把左先生放在燒杯裡,置於酒精燈上燃燒,最後會剩下什麼?
嗯,我想,我們會提煉出...脂肪嗎?
不是!是誰亂開玩笑?

我想,會剩下一個字:
瘋。

英文叫:
crazy。

自從和左先生交往以來,他不斷在發瘋。

瘋農場。
每個禮拜的約會都在農場裡,包括:東勢林場、大溪花海農場、埔心牧場、向陽農場...,左先生喜歡大自然,他的習慣是不管到哪裡,都要走遍農場裡的每一處,才算來過。

去年,他開始瘋魔術方塊。
每天、每一刻、每一處轉個沒停,3x3的玩不夠,還要2x2、4x4、5x5,光是轉亂、恢復、再轉亂、再恢復,還不過癮,左's style是還要擁有觸碰式計時器,比賽規格的那種,然後,開始瘋速度。
從轉亂到恢復必須耗費一分半鐘,瘋到可以轉亂到恢復只用十幾秒鐘的時間,對,非常的crazy。







後來,突然的有一天,左先生在與我的一次談話中,出現了魔術方塊以外的字眼:

單車!

沒錯,緊接著魔術方塊之後的就是卡打車。
從小黑馬溜溜車(Giant),小輪徑七段變速,到熊寶貝(KHS,T3)小輪徑27段變速,還用熊寶貝拿下<挑戰拉拉山,發現新桃園>比賽,拿下M30組第六名。
現在,是酷炫小橘(Giant)公路車。
自從單車這個字眼出現之後,左先生除了上班、吃飯、睡覺的時間外,可以說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腳踏車上,甚至可以這麼說:如果他不在辦公室,一定是在騎著單車前往辦公室的途中;如果他不在家,一定是騎著單車往回家的路上;如果他不在家也不在辦公室,一定是從羅馬公路打算騎到石門水庫的路上。

左先生甚至因此瘦了十公斤,從斯文左變成了活力左。


  ↓


相較於左先生,我的執著就顯得太三分鐘熱度了。
人生,有時候瘋狂一點是好的,多數成功的人,都有些瘋狂的特質;而能執著於所愛,就是幸福。

這,就是我眼中的左先生 -

玩得認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