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不小心的羊稠坑路陡坡體驗


羊稠坑路

 星期四下午是陪老闆運動的時間,平常都是騎大古山路線──從南崁走南山路到山腳上大古山,再從另一邊下山到林口火力發電廠,走西濱到竹圍漁港買海鮮,再由三民路回南崁。老闆平常忙於工作難得運動,上大古山的坡就夠讓他氣喘連連。

 今天,老闆一時興起說「我們今天騎去林口看看,看騎不騎得上去。」我也傻傻的就說好,想說老闆都覺得自己能騎上去了,我為什麼會不行呢...

 仁愛路一開始就還好,輕鬆自在,但是看到了高鐵高架橋後就是惡夢的開始,一坡未平一坡又起,一坡還有一坡陡,這還不打緊,讓我騎得心驚膽顫的原因是:道路只有兩線道,而且白線外就是圍欄,只能在車道內龜速攀爬,幸好車流量不大,路過車輛的司機也不錯,不會按喇叭催促,還有就是,路面狀況不好,不平就算了,路邊還有一些小石子,邊騎還要邊閃小石子,怕壓到石頭會滑倒。就這樣,邊騎邊罵,邊罵邊騎,踩不動就站起來抽車。想休息也沒辦法,因為路邊沒空間讓你休息,就這樣一口氣到頂。在路邊休息等老闆上來,等了一會,老闆還沒出現,但我也不想騎下去找他,怕沒力騎上來,就繼續等,順便注意一下手機有沒有來電。終於,在十五分鐘後,老闆牽車上來了...。他說他開車經過這條路的印象是只有一小段陡坡,沒想到騎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

 後來我們繼續前進到林口龜山,到虎頭山環保公園休息了一下再回家。「下次騎平路就好了,不要再爬坡了,我已經牽車牽到怕了。」他這樣說。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在一位車友的網誌”我的明日記憶"裡找到了下面的資料:


 其中一段825公尺的坡上升了102公尺,算出來的平均坡度是12%!!比飛鳳山和神牛坡都還要陡。


其中又參雜了一段107公尺的27%超陡坡,難怪連站起來抽車都有點吃力。

 雖然騎的時候膽顫心驚,邊騎邊罵,但是征服後還是有一種成就感─尤其是後來看到坡度比飛鳳山還要陡的時候─,我用標準盤的柿子號征服了這個坡,讓我對於爬坡又多了一些信心。Ya~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條路線我也長騎,不過有時車子超多,有點危險.桃園、南崁、龜山、林口這代路線很多,像在北上高速公路旁那條大坑路線也很棒,會穿越高鐵的高架橋,車少空氣也好喔!
有機會可以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