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感冒之於騎車的影響,大矣。

 現在正在流行的感冒症狀:一開始先有喉嚨痛、全身酸痛及疲倦,再來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及鼻塞的情形。很不幸的,我也被傳染了,開始有點喉嚨不舒服和稍微疲倦。在這颱風(卡玫基)來臨的前夕正是每週三桃園夜騎的日子,看到天氣還不錯,沒有下雨的跡象,就還是出來騎車了。

 今晚的天氣真的有風雨欲來之勢,風勢比起前幾天要強得多,我為了減少受風的面積採用握下把的姿勢。說也奇怪,握下把會讓踩踏感變輕也變快,在你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就把你榨乾,在我覺得騎得有點喘的時候瞥了一下碼表。嚇!,心跳已經192下了!嚇得我把齒比變輕,回復握上把的姿勢,但心跳已經很難再降下來了。我想了想,一定是感冒的關係,不然也不會這麼容易就爆心跳。接下來的路程就覺得騎的很吃力,不像上上次那樣游刃有餘,上上次到最後的坡還可以站起來抽車,這次只能坐著騎,甚至最後面可以衝刺的下坡路段都沒力衝,還蠻吃虧的。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很慘啦~。


 *在終點前的路口碰到大卡車右轉,為了等它通過,放慢了速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