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酷爾盃-沒有上台的第一名



 距離上次參加比賽(08年扶輪盃北海岸自行車賽)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沒有參加比賽的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時間沒辦法配合,一部份是因為上次參加比賽的感受不是很好,還有一部份的原因則是覺得自己實力還太差。幾個月前當我得知有這次酷爾盃比賽時,稍微有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參加,但看在完賽就有車衣可以拿,而且這次比賽還有增加醫事人員組,二十人取五名,可以拿到號稱價值有五千五百元的獎品,我就報名了。 $_$ 

 不過,後來雖然我如願拿到了獎品(長袖短刷毛車衣及長車褲),卻反而覺得獎品不是那麼的重要。 :(

 時間回到比賽當天,早上六點半我就到了陽明公園,醫事人員組、活力警察組和女子組的人數沒有很多,所以很快就完成了報到手續,貼好號碼紙、別好號碼布之後,就在那裡跟PC聊天枯等到八點十分出發。

 從陽明公園出發到國防大學這一段路是由前導車控制大家前進速度在30km/h,由於速度不快,大家都能擠在前方的超大集團內,登山車、甚至小折車都有看到,但除了要閃避路旁停等的公車和我行我素的阿伯機車,以及要避開一兩個會突然左右晃一下的選手之外,大致上的秩序還算不錯...。

 前導車就這樣一路壓速度,到國防大學前面鳴喇叭後才開始放行,一放行大家就拼命加速,我也跟著衝,瞬間車速最高拉到47km/h(不高,很慚愧),心跳也就此拉上180bpm,因為如果搭上領先集團的便車,會省力很多,這時候的賣力衝刺就值得了。領先集團理所當然的是由小櫻桃車隊的怪物們所控制,我們第二批出發的組別有男子40歲組、男子45歲組、男子15歲組、女子組、醫事人員組、以及活力警察組,雖然看起來像是老弱婦孺組,但小櫻桃車隊的強者們還是非常的強,裡頭還有幾個車友是具有騎士協會菁英組資格的超級勇腳呢。那我有沒有搭到集團便車呢?其實我事後回想起來,答案好像是有又好像是沒有,因為我追到前方的一群人的尾巴就想說可以了,就放慢速度跟車休息,但是我前方的人騎著騎著就落隊了,我就又要再加速追前面的那群人,這樣的循環重覆了好幾次,搞得我都沒有好好休息到。 -_-#

 接著來到泉橋中學,這裡開始就是長下坡路段,下坡是我的弱點,我不敢騎太快,就眼睜睜的看著領先集團離我越來越遠。

 下滑到溪州大橋時,領先集團已經距離我差不多有一兩百公尺遠,我努力的追卻只能維持看得到追不到的距離,康莊路這一段路除了那個爬坡段速度掉到22km/h,其餘平路段我大概都維持43-46km/h的速度。唉,我真的是個大部份時間很溫和,有時候卻又非常耐不住性子的人,明明就有一個兩人小組可以讓我乖乖跟車,為什麼我才跟一下就又殺出去想追上領先集團呢,神牛坡前一公里,我的心跳已經拉到185-186bpm (Zone 5.5),一上神牛坡我就知道完蛋了,踩踏沒什麼力量,只能慢慢龜,還被剛剛跟在我後面的左岸兩人小組(其中一個還是女生,女子組第一名施靜慧)給超過。囧rz. 這次應該是我爬神牛坡最慢的一次吧,竟然花了我4分14秒。

 等我出了神牛坡,什麼!才差幾秒鐘就已經完全看不到那個女生的影子!為了男性的尊嚴,是可忍孰不可忍!雖然如此氣憤,但我的腳還是沒力啊... :( 經過了三百公尺後,我心跳從192降回186bpm,乳酸代謝掉了一些之後,肌肉收縮才又恢復活力,就努力追趕,終於在三民前的坡追到了她,並一舉超越了她,喔耶!後來聽阿杰說我才知道她跟阿杰以及另一個男車友過了神牛坡之後就開始組成小集團輪車前進,難怪追了這麼遠才追到她。
 
 過了三民之後才開始真正的爬坡,我在過了一個村落後看見阿杰在輕鬆騎,阿杰跟小沈的PK賽看來是阿杰輸了,再繼續超過了前一批出發的昇平、小毛後,在9:28:58抽車通過了終點。今天雖然神牛坡爬得很差,但過了神牛坡後的時間比以前都還要來得快,可見得賭上男人的尊嚴能讓人爆出潛能。 XD

 完賽的選手在介壽國小休息及兌換完賽的贈品車衣,大會還提供了礦泉水、蠻牛、炒米粉和竹筍湯讓疲累的大家補給。小櫻桃的達哥是我這次醫事人員組最主要的對手,我在康莊路超過了他,再加上前面集團似乎沒有醫事人員組的選手,看來第一名是囊中之物。

 結果竟然出乎意料的,醫事人員組的得獎名單上竟然沒有我跟達哥的名字,跟大會反應之後,他們說要調影帶來看,結果搞了老半天才找到第二名的影像,當還在繼續尋找我的身影時,裁判長拿著獎品走過來說「不要查了,來,一人一套車衣褲。」,這感覺真的很不好,好像我們是為了獎品在這裡鬧,大會怎麼事先知道這次會有一千五百個選手參賽卻還堅持使用容易有失誤的人工計時,現在出了包卻好像我們才是不對的人,我很想繼續查影帶證明自己真的是第一名,但為了不要耽誤大家的時間只好算了。最後醫事人員組的頒獎典禮就這樣不了了之,真是對不起在這種熱死人的天氣裡陪我等待一個多小時的晨騎團及藝文團的車友們,感謝你們。


 *自High的頒獎典禮,醫事人員組的第一二名分別是左衛門與小櫻桃車隊的達哥。(photo by 小芯拔)


 *很可愛的車友們,他們說我練這麼大,應該報一般組,怎麼偷吃步報名醫事人員組,大家很不齒的給我喝倒采。 :P (photo by 小芯拔)


 *接著大家盡情的吃吃喝喝慶功,我吃到肚子們都回來了,果然「一餐之貪可破三月之功」啊。(Photo by 小芯拔)

 這次比賽也有很多車友拿到好成績,恭喜囉!~
   公路車菁英組 第1名 阿源
   M20 第4名 小飛
   M25 第3名 建宗
   M30 第1名 阿權, 第7名 阿鎮, 第8名 PC
   M35 第1名 小馬.
   M40 第1名 小賴, 第2名 阿治哥, 第6名 玉城, 第7名 阿杰, 第10名小廖, 第14名 訓哥
   M45 第2名 小沈哥
   M55 第4名 梁兄
   女子組 第3名 Sanny, 第15名 Rebecca
   醫事人員組 第2名 達哥, 第4名 蔣醫師, 第6名 劉醫師.

--
 這次比賽雖然拿到醫事人員組的第一名,但我知道自己實力還是不夠,我連集團都跟不到。因為實在很想知道自己還差多少,我整理了一下小櫻桃拍攝的照片裡頭的時間-

   9:08:39 阿源 (本次酷爾盃比賽總成績第一名)
   9:22:13 小賴
   9:22:46 阿治
   9:24:55 玉城
   9:25:45 小沈
   9:26:52 阿杰
   9:30:14 小廖
   9:30:24 達哥
   9:31:07 訓哥
   9:32:45 小胡

 我抵達終點的時間介於小沈和阿杰中間,領先阿杰應該有三十秒,所以跟小沈大概差距四十幾秒。跟第二批第一位抵達終點的小賴(應該沒錯)差了有四分鐘之多,還差很多,要再多加努力囉!

 相關閱讀:阿杰-2009-05-16 桃園酷爾盃
      小芯拔-2009.05.16 酷爾盃加碼EEDD團真相
      Kenny-2009.05.16 歡樂酷爾盃..熱很大
      順哥-挑戰酷爾盃
      Allan-20090516酷爾盃

12 則留言:

igloo 提到...

未看先推
強!!!!
~( ̄▽ ̄)~(_△_)~( ̄▽ ̄)~(_△_)~( ̄▽ ̄)~~( ̄▽ ̄)~(_△_)~( ̄▽ ̄)~(_△_)~( ̄▽ ̄)~~( ̄▽ ̄)~(_△_)~( ̄▽ ̄)~(_△_)~( ̄▽ ̄)~~( ̄▽ ̄)~(_△_)~( ̄▽ ̄)~(_△_)~( ̄▽ ̄)~

♂愛吃魚的小欣♂ 提到...

這是你的成績哦? 強~~

allan 提到...

大會竟然把你漏了
太誇張了啦

阿杰 提到...

左衛門你夠強的了, 你超過我的時候看起來也很輕鬆啊, 下次來報競爭力強一點的組別你的潛力會更能發揮.
如果你想要向小賴看齊,試試看訓練台強度300瓦1小時吧! 目前我只能到230瓦1小時
XD!

小沈 提到...

我之前沒半個你那組的,你是第一名沒錯ㄚ,只能怪主辦單位沒有用晶片,這種人工計時的比賽,當你抵達終點時一定要聽到他們喊你的號碼才可以放心。你的實力沒問題的啦,還是要恭喜你拿第一。

左衛門 提到...

Allan: 很高興認識你,因為你英文名字很男性化,我壓根沒想到你是女生。 :P 有空再一起騎車吧。(不要推托說你腳力不夠,你連大雪山都騎上去了呢. ^_^)

阿杰: ㄜ...,我只是說說而已啦,就像小時候作文後面一定要加上「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中華民國萬歲!三民主義萬歲!」一樣... XD 三百瓦一個小時...我光想像就快嚇死了, 還是散散去吧。 囧"

小沈: 我有聽到喊我號碼, 可能當時有三個人同時進終點, 登記的人來不及寫上去吧. ~_~

老黃 提到...

左團長

厲害,恭喜拿下第一名,實至名歸


我們那天剛好有跟你們同一路

我們去"環湖"回來了

學儒 提到...

左團長,
M15的第二名也有相似的問題耶:
http://www.wretch.cc/blog/e7958426/12649680

你們要不要去集體訴訟......
(話說這次的人工計時及比賽放行時間差,真的衍生出不少弊病,小弟支持你們繼續爭取自己努力得來的榮譽~~~)

小芯拔 提到...

左老大~

這種比賽就不用想太多了~
另外第二名的這位朋友,
就是昇平的朋友,
有跟我們一起在阿義家吃飯喔!!

igloo 提到...

ㄟ 你竟然換紅色胎
好高調喔 XDDD

愛車 提到...

真是謙虛的太過份的啦....這樣的成績還認為不夠好喔..............嚇死輪了!

阿福 提到...

唉 ~ 可惜了,沒有上台拍一張抱走第一名獎牌的照片。

不知道事後大會有沒有製做獎牌與獎狀給你?

不管如何,大大恭喜你得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