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跑步】慢跑鞋

 很快地,距離上次發神經一天跑23公里已經又一個禮拜過去,標題寫的?是的,我終於入手了我物色以久的慢跑鞋-Asics GT-2150 Size: 25.5cm,剛換上慢跑鞋的感覺是『我快暈船了』,厚厚的鞋底讓路感變得模糊,但是也因為鞋底吸收了路面迴饋的震動,讓我可以跑得更久更遠也不覺得累。上星期三下午我陪Daisy用10km/h的速度跑了13公里後,雙腿完全沒有疲憊的感覺,於是晚上我又跑去體育館跟週三夜騎的成龍跑了13圈400m操場(11.5km/h),一直到快回到家才有累的感覺。一天跑了23公里是我在跑步方面的一大進展,真是開心。

 太過舒服的避震性會不會讓腳的肌肉群鬆懈了下來?看過《天生就會跑》的我這樣擔心著。我還是和路跑鞋Asics Tarther交替穿吧。

 接著我想試試看跑步通勤,8公里左右的距離不是問題,麻煩的是我不想揹著背包跑步,於是前天下午我請Daisy開車送我到大竹的診所,下班後我把襯衫長褲皮鞋留在診所,換上排汗衫短褲和慢跑鞋,一手拿著手機,另一隻手握著Edge305,興奮地跑上馬路。有人說這樣跑步會吸入很多車輛排放的廢氣,但是我覺得騎單車吸入的廢氣才多,因為跑步是跑在馬路的邊邊,偶爾還有人行道可以跑,而騎單車是跟著車陣在行進,躲也躲不掉,停等紅綠燈的時候也不能像跑步那樣站得遠遠的。但是凹凸不平的路面著實讓人不悅,沒有按照預期的節奏碰觸到路面,過早或過晚,總是會給我心頭一震,震到快抓狂,只好把速度放慢一些。這8.4公里的距離,含停等紅綠燈的時間,總共花了我48分半。跑步下班,又是我在跑步方面的一大進展,真是開心~。 ^_^


 距離太魯閣馬拉松賽還有52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