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糗事讓大家笑一笑, about FD17S

前言: 
 昨天看了一下一週天氣預報,覺得應該還好,就把汽車送去鈑烤,沒想到午後雷陣雨竟然變成了豪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你好樣的,今天下午上班就只好淋著雨去‧‧‧

這不是糗事,糗的在下面──
 車友有說我有在聽,「車子淋雨之後要保養」,下班後就把車子拉到浴室好好洗個澎澎,洗著洗著,想到了”爆胎”這個新手最擔心的意外,今天有車友分享"第一次換胎流程圖",雖然目前車子還沒有爆胎過,但演練一下總是好的,可是這篇文章的第一個步骤就是要先把輪胎給拆下來,大部份的車子都有「快拆」這種東西,可以很容易把輪胎拆下來,我的小黑馬溜溜車竟然沒有「快拆」!而是螺絲!生氣

先來看看我的小黑馬溜溜車 (Giant FD17S)


單臂前叉,鎖著一個螺絲。


這個簡單,轉開應該就行了,現在不用練習。

再來看看後輪的情況,
單臂後叉:


鎖著三個螺絲


難不成要把三顆螺絲都轉開才能把輪胎拿下來嗎?先來試試看。

把三顆螺絲轉開,把鐵片拿開後

有一個洞,拿出拆BB的工具,用力轉還是沒一動也不動,怎麼會這樣呢?不知

原來把後變撐開還有兩顆螺絲


把這兩顆螺絲也拆下來後,再轉剛剛那個BB洞,結果還是拆不下來。生氣

這時候我已經氣到不行了,爆胎的時候還需要把車子扛回車店才能處理,這什麼爛車,之前騎車出去還帶了隨車打氣筒、補胎工具組、陽春隨車工具組,再加一支十號扳手是帶心酸的喔‧‧‧生氣待會一定要上01去罵,叫大家不要買這台車,不然買了就是要拜拜,保佑路上不會爆胎‧‧‧生氣





這時靈光一閃 困窘

咦?好像有點不大對勁。為什麼我要把輪胎給卸下來?人家要把輪子卸下來是因為這樣內胎才拿得下來,我這單臂前後叉不是直接把外胎打開就可以把內胎拿下來了嗎?orz 搞了半天,做了白工。


原來單臂前後叉還有這個好處,應該好好宣傳一下。(還是只有我不知道? 嗚)


這就是我今天的笨事,讓大家笑一下。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