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DAISY】 單車最大的敵人

單車,最大的敵人,不是比你車更貴的單車,也不是比你車更快的單車,我發現單車最大的敵人是 ─

話說星期天的晚上,突然,好想吃黑糖挫冰,於是,在颱風離開後的第一個晚上,無風無雨,我和老左決定騎車出去繞繞,用最輕鬆休閒慵懶的心情出發。

騎馬路,車太多;騎巷子,你知道什麼多嗎?
嗯,就是狗太多。
講到這個,我真的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小黃,小黃你也太誇張了吧?從圍牆裡跳出來追車是怎樣?也太over了。

也許是颱風的關係,許多店家都休息,包括黑糖挫冰,我和老左跑了兩家冰店都沒開,只好繞一大圈想回巷子裡的滷味攤買滷味,而這沿路先是遇到熱情小白沉默的衝出來把我嚇一跳,我尖叫一聲,小白大概也嚇了一跳沒再靠近,一人嚇一次,算扯平了。
接著是小花(我忘記是什麼顏色的阿狗),反正就是整個衝出來狂吠一通,但是也沒多表示什麼,就是一副丹田很有力的樣子一股勁狂吠,老左受不了也對牠吠了兩聲,我已經開始覺得有點抓狂了,對於這些莫名其妙的阿狗們。
最誇張的是小黃,話說我和老左才剛從馬路彎進巷子裡,小黃和小黃同伴就不停汪汪叫,更扯的是小黃不只是叫,牠還戲劇化地從圍牆裡跳出來對著老左的背影吠個不停,我則被牠整個飛出來的舉動嚇呆,牠看我停下車則站在原地對我意思意思叫了幾聲,待我們離開後,小黃也沒繼續追上來,那這樣剛剛叫那整齣是在...做什麼?

厚,小黃,你馬幫幫忙,不要那麼誇張好不好,我真的猜不透你耶。

就在我仍心有餘悸的同時,老左告訴我別怕,因為單車會摔車,不是因為被狗追,常常都是因為一害怕閃車才會跌倒。

所以說,單車最大的敵人,不是比你車更貴的單車,也不是比你車更快的單車,我發現單車最大的敵人是 ─
小黃。
不是啦,是害怕啦,害怕才是最大的敵人。

呵呵。

2 則留言:

belle 提到...

這就是所謂的「狗急跳牆」,
你和老左要應該要問一下小黃:「你急什麼?」
「你...急著跟我們去尋找挫冰嗎?」

Unknown 提到...

騎車被狗嚇這件事情是屢見不鮮,甚至成為板上的週經文,
常騎車的我已經練就不怕狗的膽量,
但是跟我一起騎的另一半就是膽子小,常被嚇到,
前幾天聽到一首潘美辰的「我可以為你擋死」
而我願為你擋狗,只是‧‧‧要怎麼擋?

不就要並排騎車?這樣不是更危險?
在此徵求可以吸引狗,讓狗不去追其他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