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溫馨的南寮行

今天有三名男子在烈日下揮灑汗水騎腳踏車從關西騎到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ㄟ...這樣聽起來一點都不溫馨,還變得熱血了,應該這樣說──今天有兩名孝順的孩子陪著嚴老爸騎腳踏車運動,從關西騎到十七公里海岸線,享受這美好的假日時光...

老爸開始騎車前,我在MSN messenger上就努力灌輸他騎車的種種好處,並用其他車友騎車的例子來說服他,其中一名台北54伯的故事(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87&t=298871&p=34#2867249, 和http://tw.myblog.yahoo.com/dennis-sophia2/article?mid=119&next=74&l=a&fid=5),個人認為對他很有影響力,這個54伯很妙(之所以叫54伯是因為他是54歲的阿伯):

我跟Rios相約五點在大稻埕碼頭.於是四點我就從家裡出發了
重點是.我整晚都沒睡!!
沿路河濱都很昏暗.太陽公公沒這麼早起床.但是路上還是有依稀的路人在運動
騎著騎著.跟一台單車從身旁交會過去
他停下來問我說.年輕人你要騎去哪
我回道.我要去大稻埕跟我朋友碰面.然後在去八里在去別的地方
他就說那跟我們一起騎吧
於是.我就向桃太郎似的.在路旁撿了個要去惡魔島的夥伴


你知道嗎?他們後來竟然騎到了永安漁港,來回171.56公里,而當天最高溫度是37.2度,還是自1886年以來,台北五月的第二高溫...

言歸正傳,今天的目的地本來是湖口,從關西這邊要到湖口需要翻過一座山,正好可以給老爸表現訓練成果的機會,無奈湖口的姑姑不在家,就改為南寮那裡的十七公里海岸線。

一開始,老爸就像"惡虎撲羊",不對,是"猛虎出閘"般的一馬當先,等我掏出相機要拍照的時候,他已經騎個老遠。


老爸在一個月前就曾經自己沿著118縣道騎到南寮,還很得意的把MSN messenger的大頭照換成118線道起點的那個里程數"0"的標示牌照,所以今天他當車隊隊長,帶領我們兩個小毛頭往南寮前進,他還告訴我們說「待會聽我的鈴聲指示,『叮』一聲是右轉, 『叮』兩聲是左轉,『叮』三聲是停車。」,整個就很有隊長的架勢。

很快的,我們經過新埔、竹北、118線道的起點,來到了西濱公路經頭前溪的橋下稍做休息,小嚴他剛剛在路上逞強拼極速,「喔~又開始耳鳴了。」他說完就躺下了。


老爸則是一派輕鬆,「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他臉上的表情就是這樣。在這個時候,我彷彿看到了賭魔陳金城。


休息過後,上橋走西濱公路到南寮,西濱公路大車很多又開得快,老爸被一台急駛而過的連結車嚇了一跳,雙腳都離開踏板在那裡晃呀晃。

到了南寮,老爸進去買生魚片要請我們兩個吃,原來老爸還念念不忘54伯,學54伯掏腰包買生魚片請大家吃。我跟小嚴則在外面顧車,小嚴怕曬,又躲起來了。


南寮漁港是十七公里海岸線最北端的景點,往南依序是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運河、紅樹林公園、風情海岸、海山漁港觀海台、及南港賞鳥區。

我們往南來到了看海公園,哇~,滿天都是蜻蜓在飛舞著,「飛呀飛呀,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不經意哼出這個透露自己年齡的歌。


嘿嘿,我們在涼亭下把剛剛買的好料擺好,準備大快朵頤一番,謝謝嚴老爸這個59伯~


這時候老媽竟然打電話來了,大家忙著吃,把電話推來推去。「小嚴,你的電話。」「喂~,喔,喔,左衛門,老媽找你啦。」「喂~,嗯,嗯,你找老爸喔?,喔,爸,老媽要跟你說話」

說真的,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景色還蠻不錯的,都怪上次那些不守規矩的機車騎士,竟然在自行車道上狂飆,給了我不好的印象,而這次碰到的都是友善的車友,心情也跟著愉快了起來。

十七公里海岸線還沒有建設完成,現在只蓋好四座彩虹橋,第五座彩虹橋還沒建好,所以過了彩虹橋就要繞出去西濱公路才能到下一個景點。


下一個景點是"風情海岸",到了這裡,「老爸你應該累了吧?要不要回家去了?」小嚴這樣問,暗示老爸說自己累了,老爸做個順水人情,我們就走省道回程。


回程還吃了豆花和珍珠奶茶,真是享受,不過,今天消耗的熱量就這樣補回來了... :(

最後再補上老爸的英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