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強颱柯羅莎 之 好家在第二發

 「強烈颱風柯羅莎襲台,停止上班上課的縣市有:...桃園縣市...」新聞台畫面邊邊的跑馬燈這樣寫著,但是我還是得一如往常的上下班。早上的風強雨大,但也就是大而已,並沒有帶給我害怕恐懼的感覺,車子急駛過路上的積水濺起了兩排的水花,有點六福村火山歷險的感覺,GOOD!

 隨著柯羅莎漸漸逼近,風雨也越來越強,前門被風吹開的幅度越來越大,風竄進輕鋼架天花板震得嘎嘎作響,午睡中還聽到外面傳來"碰"的一聲,我豎起耳朵傾聽,沒有聽到愛車小美的警報聲,「車子應該沒有被砸到」睡意正濃的我放心的繼續睡。午休時間結束後,把鐵門拉起後發現外頭變成了另一個世界,紙張和壓克力板散布在騎樓上,是旁邊補習班的看板,盆栽倒的倒滾的滾,大雨被狂風打散成視野一片白茫茫。我覺得有點不對勁。


 我出門探個究竟,連碩壯的我都被風吹得站不穩,風的強度可見一般,這時候,在一陣強風呼~呼聲快要結束的時候,左手邊第二根電線桿上方傳來"碰"的一聲,接著火花灑落一地,是變電箱爆炸了,因為停‧電‧了‧‧‧。我覺得更不對勁了。

 看到風這麼強,我決定把車開進來騎樓,就在我移完車不到十分鐘,我們的招牌竟然掉了下來,就落在我剛剛停車的地方。




 真的是好險,不然就虧大了,車子會被招牌給壓成敞蓬車,要修復可要一筆不小的錢,而且,車子如果壞了,我是要怎樣回家啦~。這一切像是冥冥中自有安排,感覺有點像絕命終結站裡頭說的,事情發生前都會有預兆,而我剛好發現了。「好家在!」這句話是我這禮拜第二次說了,真的該找時間去拜拜,感謝老天爺。

 招牌倒了,也停電了,老闆只好宣布放牛吃草。

 開車回家的路上也是很刺激,邊開要邊注意路旁的看板、路樹、和交通號誌,注意它們有沒有突然掉下來的跡象,這時候有種想要戴上單車安全帽的衝動,還好有驚無險的回到了家。

==================================================
10/8補充:
 今天到了上班的地方,我驚訝的發現騎樓天花板的輕鋼架骨架整個是垮下來的,我問了一下同事這是哪時候掉下來的,「就在你車開走幾分鐘後就掉下來了,你逃過兩劫,真是幸運。」「我們也欠你一個人情,你那個時候幫我們把機車移到邊邊,才沒有被砸到。」

 這,真的是太巧了‧‧‧

2 則留言:

鉛筆(Enbi) 提到...

我們得找一天去拜拜囉。

匿名 提到...

運氣真好,小美和你注定會受到上天的眷顧~!沒聽人講過嗎? 娶某前,生子後;運氣最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