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挑戰飛鳳山 加碼大山背(上)

 自從我換騎熊寶貝(KHS F20-T3)之後,能爬得上的坡變多了,在爬過幾次山之後我愛上了爬山,喜歡那種精疲力竭後跟自己說「我辦到了!」的成就感,喜歡不斷的探索自己體力的極限並不斷不斷的超越它,於是我有了收集山岳的念頭。

 芎林的飛鳳山我早已久仰大名,在許多單車車友的部落格中都有提及,最近更因為能夠以肉眼直接看到台北101大樓而聲名更盛。幾天前,我建議小嚴雙十節放假可以去挑戰看看,因為根據喬哥部落格的描述,後面一段陡坡跟大屯山助航台的坡度差不多,但是長度比較短,"才"700m。大屯山我都上去了,單車奇才沒理由會不行,而且可以趁機表現給他剛買車的朋友看看什麼叫做"強"!結果...他當天狀況不好,休息了幾次才上去。好吧,這禮拜天就讓我來替小嚴報仇吧。

 小嚴今天要去埔心牧場烤肉,沒辦法同行,就找他那位剛買車的朋友一起去,他的新車是 Louis Garneau 的登山車 Casper PRO, 輪胎沒有換,還是會嗡嗡作響的巧克力胎,照理說巧克力胎會比較不容易爆胎,可是他才買沒多久就破了兩次,今天出門沒多久又爆了第三次...



 還是把外胎換一換吧,如果不越野,換個光頭胎也會比較好騎。

 在彎進飛鳳山的路口就有一段緩坡在迎接著我們,我看到坡竟然興奮了起來,但還是耐住性子,依照踩踏力度調整檔位並維持迴轉速。過了牌樓就看到了所謂的變態坡,真的還蠻陡的,檔位越調越輕,來到了最輕檔位,心跳也不斷往上攀升,當我看到心跳來到了191/min的時候,我呆了一下「這不就是我這個年紀的最大心跳了嗎!表示現在的運動強度太高了,這樣下去頂多只能再撐個一分鐘不到。」「要慢下來,要慢下來。」我這樣跟自己說。就在呆了那一秒多的時間後,我發現腳再踩下去的阻力變得沒那麼大,原來是自己先前踩得太快,而且還發現自己太緊繃了,全身的肌肉都繃得緊緊的,白費力氣。跟自己身體對話沒多久,就來到了代勸堂,我成功了。 Ya~


朱同學在幾分鐘之後也上來了,也是沒有休息就上來了。


飛鳳山的衛星地圖


坡度圖


*在代勸堂前面遇到了一群公路車友,咦,在牆邊看到了刀輪公路車,旁邊有兩名女生在聊天,該不會是上次騎羅馬公路碰到的娃娃吧?結果一問之下,真的是她。還真是巧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佐衛門果然是高手......連我補胎的畫面都不放過,讓我看到這張都傻眼了。幾時拍的我怎麼都不知道=.=偷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