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下午約騎】大棟山-熱到只爬大榕樹



 隨著節氣在6/21來到夏至,接下來的天氣會越來越熱,這對下午團來說是一大考驗,所以這次為了避開炎熱的正午,我們集合時間改為15:00,路線也安排較近的大棟山兩上兩下。

 一如預料的,今天的下午團剩下小貓三隻,分別是左衛貓、張貓、和福貓,今天的天氣又熱又悶,騎起來感覺體力消耗得很快,也容易心浮氣燥。小張最近跟他的新愛駒雲豹鈦車越混越熟,速度也越來越快,即使前一晚才在他家中庭滑倒造成屁股不適,他靠著或坐或站的騎姿也是一路領先,意志力不堅的我也顧不得封印不封印齒比,用到了39/25來爬忠恕道院前的那段15%陡坡,然後就維持這樣的齒比直到最後面那段平路。說到這就不得不提到小白,他毅力驚人,憑著「撐過去就是你的了」的信念(這句話似乎是我以前用來催眠他的,哈哈),用39/21的齒比在五分內爬完環保公園。

 到三岔路口時,三個人是又喘又軟,一致同意今天只到大榕樹就好,在往大榕樹的小路上沒想到還有一小段瞬間坡度18%的陡坡,要邊抽車邊壓龍頭,真是折煞人。

 我們在大榕樹休息一會,在此時發生了一件悲劇--我在幫柿子號拍定裝照時,突然吹來一陣風把柿子號吹離欄杆,眼看就要倒地,這時在旁邊的小張眼見不對,左手手肘還夾著安全帽的他一個箭步向前要扶住柿子號,但是卡鞋太滑,一個重心不穩摔倒,反而是柿子號被我扶住沒倒,更慘的是...他夾著的OGK安全帽被他這樣一擠就爆了...,裂了七道裂痕,為它默哀半分鐘...。

 下山後我們又到大桃園小惡魔特約商店「戀戀冰棧」吃冰。討論如果天氣一直都這樣熱,加上午後雷陣雨,下午團可能要放暑假了,能去晨騎的去晨騎,夜騎比較適合的就夜騎吧。不然就大家約一約來去游泳也能繼續保持運動的好習慣。 ^_^


--
 回家後查了一下紀錄,我有偷偷計時從忠恕道院上大棟山的時間,做為評估自己腳力的比較,從路口到三岔路總共2.2km,平均坡度7.4%左右,5/13那次下午團我是第一個到的,跑了9:59,結果今天只花了8:57,比上次整整快了一分鐘,難怪會這麼累,原來不是天氣悶熱的關係,我錯怪老天爺了。阿福在Fitting做完之後也進步很多,今天也比上次快了一分鐘多,從11:10來到了9:54。下午團的大家在經過幾個月的操練之後都進步很大,不錯,大家都通過期末考,可以放暑假了,暑假完再來操課吧。 ^_^

4 則留言:

老黃 提到...


這篇文章告訴我

下次若看到柿子號要倒下去
千萬不能接呀! ><"

allan 提到...

18%的陡坡><""
牽車也會爆心跳
~~~~ ~~~
小雞近看可愛吔^^

阿白 提到...

什麼!!!原來你是騙我的!!!

愛車 提到...

好好好好好....

好一顆杮子....沒給他摔爛呢.....那樣就有杮子二號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