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桃園龍鳳港來回-200K賽前練習.



 為了準備9/26的Never Stop 200K自我挑戰賽,Kenny安排了這次的行程,因為上次台三線大冒險那上上下下的路線讓Kenny騎得快抓狂,後來他聽飛姐說其實花東200K沒有這麼困難,建議他可以騎西濱做賽前練習,就設定苗栗龍鳳港做為今天的目的地,原路折返大概180公里。

 今天參加的人員有我、Daisy、Kenny、成龍、學儒、Sanny、Carry、和順哥。Daisy從來沒有騎過這麼久,所以我很擔心她的長程耐力不足,而且她輸出功率不高,如果是爬坡賽她還能靠她的體重優勢贏過很多人,但如果是平路賽這種跟體重沒多大關係的比賽就會顯得很吃力。那要怎樣彌補輸出功率過小的劣勢呢?那就要靠跟車躲風的技巧,尤其體重輕的人通常體形也小,躲風的效果會更好。剛練習跟車的時候都會覺得害怕,經過多次練習之後就會掌握一些訣竅,所以這次練習的目的之一是讓Daisy學習跟車躲風的優點和技巧。



 Kenny是個貼心的人,他在前方控制大家前進的速度好讓Daisy能跟上,一旦發現Daisy落隊,他就要前面的人放慢速度等她,也因為速度控制得當,到永安漁港休息的時候Daisy還是精神奕奕,從永安漁港再出發的時候她還到前面領騎了一段距離呢。

 但是隨著陽光越來越強,她的體力流失得也越來越快,本來預計從永安漁港一路騎到龍鳳港,臨時增加一個休息點-十七公公里海岸線的風情海岸,這裡的導覽志工很親切又熱情,再配合這裡的風景,讓人覺得很舒服。

 西濱真的蠻適合騎車的,道路很寬,而且大部分都有快慢車分道的設計,除了竹北到南寮那一段車流大和紅綠燈多之外,其餘都蠻好騎的。在烈日和汗水下,我們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龍鳳港,這是一個小而美的漁港,個人覺得比竹圍漁港要適合休憩,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以前從來沒聽說過這個地名。

 回程是大逆風,Daisy體力已經透支,她用時速十幾公里(今天依舊是沒碼錶的盲騎)的速度跟我慢慢地痛苦地推進到港南濱海風景區前的7-11,大夥決定在這裡飽食一頓再前進。看Daisy疲累的樣子,我呼叫小嚴來支援,本來我也想一起走的,但是聽到Kenny撂狠話說「你走的話,以後不要找我騎車了。」,加上我想小嚴的汽車應該只能輕鬆放下一台單車,就讓Daisy先到竹北小嚴家休息,我跟他們騎車回桃園後再開車到竹北接她。

 我原本想說今天是輕鬆陪騎,所以昨天還跑去午騎三峽東眼山,這時候已經騎了一百公里的雙腳有點酸軟的感覺,屁股也因為輕踩的關係而有點痛,但是上路之後似乎又還好,每個踩踏都還蠻紮實的,直到回到桃園都還沒有疲乏的感覺。Sanny真的很強,我因為沒有碼錶不知道車速,破風的時候憑著地上緊緊跟著的影子知道後面的人沒有落隊就繼續前進,直到停紅燈時才發現除了跟車的Sanny之外,其他人通通不見了。我自己覺得應該有八成到九成的輸出,據線民Carry表示,Sanny在回到桃園時告訴他說,腳都不會覺得酸,我覺得她是繼飛姐之後的女勇腳,是單車界的明日之星,讚啦! 成龍回程也還很有力,在這裡也要稱許一下。

 今天回程是繞到高鐵青埔站回桃園,里程數比預計的要少了一些,大概170公里。回到家洗個澡之後我立刻開車南下竹北接回我心愛的Daisy。 *^_^*

5 則留言:

成龍 提到...

稱許我~~~~沒用啦~~~~
下次聽到有你出現的團
我要盡量閃遠點
除非自覺當天狀況不錯
你們這些魔人太恐怖了
能不跟就不跟~~~閃閃閃

老黃 提到...

Daisy辛苦了!

兩頭燒的左魔人辛苦了!

Unknown 提到...

加油!
接下來看你們的囉!
秋天到了
最近真的感覺「風」起得蠻大的

愛車 提到...

我真的很好奇....
洄瀾比賽那天,你是要顧著老婆一起騎,還是要丟下他自已往前衝咧?

我想,你可能會派台支援車在他後面跟著吧....

Unknown 提到...

我比賽那天會陪她慢慢騎看風景,重溫兩年前小折騎花東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