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Gaerne 卡鞋

 

 這雙就是我新購入的Gaerne卡鞋。前情提要: 拔刀爾山前一天午騎有氧團輕鬆騎完106後,我們到林口的艾祁單車晃了一下,老闆介紹說他們的義大利Gaerne卡鞋很好穿,我先試了一下Size41的鞋子,穿起來真的很舒服,我再試了一雙小一號的,咦?原來Size40的更合我的腳!腳不只不會在鞋裡滑動,鞋底彎曲的地方也正好是姆指球的位置,督督好。我當晚就提錢去買了,加上現場僅有的紅色零度卡踏底板。這裡有個小插曲-晚上我載Daisy一起去車店買鞋子,我拿起那盒鞋子要結帳,老闆這時候問了一句「要不要試穿一下?」,我回說「下午有試穿過了,很合腳。」,我覺得很納悶,下午試穿的時候老闆不是也有看到嗎?怎麼還問?回到家裡開箱裝卡鞋底板試穿做調整時,我腦袋裡閃過一個念頭,於是我把箱子拿起來仔細看了一下標籤,果然是女版的卡鞋啊!! 原來老闆是對Daisy說要不要試穿看看!! 也難怪這雙鞋看起來會這麼...優雅。

 

 Gaerne是專門做機車靴子和自行車卡鞋的一家公司,在台灣的能見度很低,但是一級職業車手Cadel Evans可是穿他們家的鞋子拿下世界冠軍,相信品質有一定的水準。我選的這雙鞋是低階的公路車卡鞋,我的購物哲學是買東西不要求最高品質,高檔物品或許質感非常好,但是它通常需要花費很多心力去保養和照顧,與其這樣,我寧願尋求中等價位中等品質,不堪使用就換新,如此一來,常有血拼和使用新東西的愉悅感,又不用費心照料,每一次使用新物品時又能增加經驗值,知道什麼樣的東西更適合自己。

 
 *這雙卡鞋使用三條魔鬼氈來固定。鞋側有很多氣孔讓空氣進入鞋內。

 
 *驗明正身, MADE IN ITALY

 
 *鞋底是塑鋼材質,更高等級的卡鞋鞋底則是碳纖底,鞋底的刻度還蠻準的,卡踏底板固定在刻度零時,姆趾球剛好會位在踏板軸心。

 
 *後跟有一個止滑膠墊,高階款的後跟可拆卸更換。

 
 *腳跟處有著大大的G字,這絕對不是Girl的意思,不要誤會了。這裡也有排氣孔排出熱氣。

 
 *Size 40,這塊網狀布裡頭有軟墊,包覆住腳背,增加舒適度。

 穿上合腳的卡鞋後,踩拖拉時腳不會在鞋裡滑來滑去,再加上零度卡鞋底板,在抽車時有一種人車一體的感覺,還不賴。

4 則留言:

愛車 提到...

所以,你是穿女用卡鞋?

Unknown 提到...

愛車:    是的...

腸旺 提到...

大大:

請問那裏有在賣 Gaerne 的鞋

Unknown 提到...

Myball: 我在林口的艾祁單車買的. ^^ 老闆人很好, 可以跟他交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