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午騎大古山一零六

 最近踩踏起來總覺得左右腳很不對稱,是坐墊歪了?我換回原來的Fizik Aliante也還是有同樣的感覺;卡鞋底板歪了?左右腳明明就很對稱,調了老半天後我放棄了,我把底板位置依一年前麥克筆畫的痕跡鎖回去,結果還是一樣;也許是左膝因為跑步受傷的關係...,這個就真的無解,只能等它恢復。都怪我前兩個禮拜腳癢又去跑跑步機,以後真的不跑步了!氣死我。

 所以呢,我最近依然很少騎車。這次午騎的路線是大古山加106縣道,參加的人有東神、吉藍佛、我、阿誠、和駿業。這次106縣道我們改玩ITT(Individual Time Trial)-依照實力,弱的人先出發:所以駿業先出發,再來是我,然後是阿誠、吉藍佛、和東神。果然,在爬坡段就看到阿誠出現在後方,而我還是保持固定強度騎乘,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實力差的我衝一下說不定就騎不完了... Orz. 進到平路段已經有點累,加上又是逆風,我把標準降低到不要掉到200瓦以下,「騎車無大志,只求200瓦」嘛。還好到終點都沒有被阿誠給超過去,不過呢,晚阿誠一分鐘出發的吉藍佛竟然也跟著我們一前一後抵達終點,真是太厲害了。

(點選看大圖)

 結果這次106計時花了21:55,平均輸出功率為231瓦,均心跳181下。從曲線看來,我過坡頂就後繼無力,還蠻慘的。



 葉問2中,問哥說:「洪師傅,你認為分勝負重要?還是跟家裡人吃飯重要?」 嗯...我還是跟家裡人吃飯好了...。

1 則留言:

愛車 提到...

平均心跳達181.............真的蠻高的,對我們這些老頭子而言,已經瀕臨生死界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