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放輕鬆跑更快

 

 今天一樣是跑三民公園7圈湊足5000公尺,第1圈暖身,僵硬的左腳跑起來感覺頓頓的,接觸地面的肌肉反應跟不上身體重心前進的速度,跑著跑著,我試著放鬆小腿的肌肉,減少出力,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當圈的時間反而比前一圈還要快!在第4圈之後都能維持12.6以上的速度。跑完7圈共花了25分32秒,比上個禮拜要快了1分半鐘。 ^_^




 *今天回家洗澡時發現小腿有一點酸,但是我今天是開車到三民公園才開始跑,只有跑平路,沒跑那段回駕訓班的爬坡,而同樣的速度,我跑跑步機都不會有小腿酸的感覺,所以呢,不時還是要出門練跑,靠自己的小腿來推進,不能只跑履帶幫忙帶動的跑步機。


 **剛查了一下國軍基本體能測驗標準,現在是3000公尺14分內及格,以前是5000公尺24分鐘及格,換算了一下,我的成績才剛好及格。 囧rz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讚 ~

左兄是晨跑?還是傍晚跑?

我也好想去跑,但是就怕一跑就得再去找你掛門診 >"<

Unknown 提到...

 我是晨跑, Daisy駕訓班是六點到六點五十的課, 送她去駕訓班之後我就直接跑到三民公園跑個幾圈再跑回去接她下課.

 跑步我覺得姿勢, 鞋子, 和循序漸進增加強度還蠻重要的. 你有底子, 應該很快就恢復了吧.

Unknown 提到...

你有底子, 應該很快就恢復了吧.

不對,見鬼了,得做了修正:

我有肚子, 應該還得很拼才能勉強恢復吧;是這樣嗎?也許吧 ...........

老黃 提到...

我得做了大修正:

我有肚子, 又沒底子,應該還得很拼才能勉強跟上吧;是這樣嗎?絕對沒錯的吧 ...........

老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