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游泳-自學自由式

 我的游泳是國中時候老爸教我的,他說他以前在金門當兵時是精實的蛙人部隊。在吃了無數次的水之後,我從他那裡學到了顧名思義我認為蛙人部隊最強的蛙式。我高中讀的是新竹中學,游泳是必修技能,游泳課我們分成三組,不會游的戴紅帽,會游泳但是游50公尺會很撐的戴黃帽,厲害的則是藍帽。愛偷懶的我(原來從小就愛偷懶...)上了幾次藍帽課就改到黃帽組悠哉過日子,之後每次上課就是聊天摸魚打混,反正只要期末考能游完50公尺成績就不會難看。雖然當時老師有教自由式,但是我怎麼游都不大會前進,『也許這就是像我這種厚胸脯人種的宿命-阻力太大游不動。』我這樣安慰自己,接下來幾次失敗的自由式嘗試更加深了我的想法,於是我放棄自由式,靠著一招半式闖泳池。 >_<

 游不好自由式成為深埋在我心中的一根小刺,熊熊想到還是會痛一下...。







 現在體能變好的我不想讓這件事成為我生命中的遺憾,我要在這個夏天把自由式給練好!

 

 

 現在的進度和心得: 游起來比較有速度感,比起剛開始游的時候手亂划一通都不大會前進,現在水感好了很多,划手感覺較紮實。原本換氣時身體的翻動太大,現在幅度比較小,高中體育老師曾經說過不必整個嘴巴露出水面就能夠換氣,當初以為是天方夜譚,其實是真的。我的左手比較笨,划手姿勢還需要再調整。一步一步在進步,真是開心~。

1 則留言:

胖胖 提到...

認真的態度,一直都是我最最崇拜教練的地方之一,越來越好,只是遲早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