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我的晨騎路線

 上禮拜騎完車吃碳烤的時候,阿蒙問我說「你平常都騎哪裡?」,我愣了一下,我努力的在我空空的腦袋裡翻箱倒櫃卻還是找不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才驚覺到原來我沒有一條自己的練車路線,除了騎車上下班之外,外出騎車的次數少得可憐,只有星期三的桃園夜騎和大部份都是休閒騎的星期六出遊路線。騎車上下班這個部份,我個人覺得不能算是練車,一路上紅綠燈號誌這麼多,騎沒幾下就又要停下來,加上往來車輛不少,也不能騎太快以免危險,所以呢,就只能算是節能減碳做環保兼省錢。原來我騎得這麼少,練得比星期二三四夜騎,星期六日都騎長程的車友少,輸也是應該的。 Orz.

 可是我是個很懶的人,不想跑太遠去練車,還好現在搬來這裡,離環保公園還蠻近的,這禮拜內我晨騎了兩次,路線是從我家騎到桃榮,左轉後上環保公園,一直騎到警大再調頭從原路回來,來回總共19公里。



 這條路線從桃榮開始就沒有紅綠燈,車輛也很少,而且還能看到不少車友也在晨騎,路邊雖然有狗卻不會對腳踏車攻擊(因為有人早上會開車載食物把他們餵得飽飽的, 吃飽自然不想動),早晨的空氣也很清新,讓人不禁要說「這世界多麼美好,這空氣多麼清新」。

 再就坡度來說,我不想要像週三桃園夜騎那樣,去程騎忠義路上去,回程就只是下滑賺里程數而已,什麼都練不到。晨騎這條路線的好處在於,它跟夜騎走忠義路上林口的距離差不多,不同的是晨騎路線在兩公里內就把忠義路的總爬升高度給爬完了,後面的六公里就是平路,一去一回就等於有十二公里的平路,而從環保公園下來的險降坡就當做是過彎練習,聽起來好像都有練到,似乎還不錯。美中不足的是距離太短啦。這樣一趟大概花了我四十三分鐘,將來希望能再增加一些距離,目前規畫是從楓樹坑下去接忠義路爬坡,再從警大那邊回環保公園,希望是一個小時左右騎完。還沒去楓樹坑探過路,再看看吧。

--
 有藝文特區的車友在網路上發表他從忠烈祠到環保公園總共花了八分半鐘,我想也來測一下時間:



 1.3公里的爬坡,平均坡度7%左右,總共花了五分五十七秒,平均時速12.9公里。其實過了環保公園還有五百公尺才到平路段,這1.8公里的爬坡,我喘得要死爬上去之後,完全不會想要滑下去再爬一次,聽說阿宏哥常常三上三下環保公園,真是厲害,佩服佩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