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DAISY】 陽光、空氣、花和水。【第一天】

【第一天】First day!Happy day?

是這樣的,早上七點鐘我睜開仍然嗜睡的眼皮梳洗、下樓吃早餐、上樓換車褲、擦防曬油、準備簡單的裝備,九點鐘,我們步出飯店,開始了第一天的單車行:花蓮 ─ 天祥,來回約八十公里。
為了避免烈日的攻擊,我做了萬全的準備...全、部、包、起、來。



雖然有被認為是阿拉伯人的可能,但是,當五日遊後人們驚訝地問道:「妳怎麼都沒曬黑?」那麼一切的悶熱、根本認不出是誰、模樣有點好笑,都是值得的。

好,第一天的行經路線是這樣:
花蓮香城大飯店 → 因為走錯路多繞了美崙山 → 一直騎一直騎,直直的路,都沒有便利商店到令人發火 → 好不容易出現7-11,多麼親切又多麼具鼓勵作用的7,過去我從沒有好好珍惜它、愛它,現在它出現在我面前,如果要在這份愛上放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噗,總之,7-11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大的鼓勵,更是繼續前進的動力。 → 接著是東西橫貫公路起點,在這裡我們遇見一個阿多仔,詳情等一下再說 → 然後,經過布洛灣 → 燕子口 → 九曲洞 → 天祥,感謝天,休息一下,待會我們又得像麻吉弟弟一樣"倒著唸"騎回去。



說到阿多仔,他是一位騎機車的觀光客,看到小黑馬溜溜車與熊寶貝後好奇地與我們搭訕,大致上的意思是說他從來沒有在台灣看過有人騎這樣的車(因為熊寶貝是光頭胎),左衛門也一副父親的姿態、以單車為榮的模樣,開始操起英語與阿多仔流利地對談,阿多仔則不斷發出:「Oh,yes...great.」的驚呼聲。
當時,我的心中輕輕地飄過一句話:「今日你以單車為榮,明日單車將以你為榮。」厚嘿。

接下來的山路考驗著我的意志力與體力,霎時我才忽地瞭解到騎車騎到歇斯底里的程度是什麼樣的狀況,尤其發生在抬頭看見上坡路時,心中不禁要OS:

「看,怎麼又是上坡?」

沿途還能看見好幾個「車輛慢行」的告示牌,可見山路的險峻,不過,單車能騎多快呢?



當我們騎經沒有圍欄的山路,不斷經過嗡嗡叫的隧道,以及疲憊腫脹的大腿肌、"坐立難安"的臀部,同時搭配烈日、烈日、烈日,心中的OS越來越神經質、越來越歇斯底里:
「天氣為什麼這麼熱?」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到底為什麼不留在家裡吹冷氣?」
「天哪,我快瘋了~」
「那台砂石車可以再開快一點啊~」
「我不要再騎了,我要買車票回家...」
「...」
「天氣為什麼這麼熱?」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到底為什麼不留在家裡吹冷氣?」
「天哪,我快瘋了~」
「那台砂石車可以再開快一點啊~」
「我不要再騎了,我要買車票回家...」
「...」
「...什...麼...又...是...上...坡...看看看看看...」


看著疲憊不堪、沉默無語的我,左衛門深深瞭解此刻的我需要休息,他輕輕說了聲:「到天祥,我們吃個飯,休息一下。」而我,老早就餓翻了,好餓、好渴、好累,陽光...不不不,我不要陽光了;空氣,我需要空氣,我快不能呼吸了;花,哪裡有花,我看不見,啊~我的眼睛現在什麼都看不見;水,給我水,給我水~

好不容易到達天祥,我們迅速吃過飯後,坐在長長的木椅上,我一下子就睡著了,左衛門倒是一副從容自在的姿態在一旁查看著PDA地圖,大概是陪著我騎的速度對他而言太慢了,一點都沒有累到的樣子,果然平時就要多燒香,必要的時候才能像個男子漢。


瞧瞧他,多麼輕鬆自如。

小憩過後,體力恢復不少,回途的路上我和左衛門甚至可以聊著天、哼哼歌,因為是下坡嘛,呵呵,一路滑滑滑就可以囉。哲學家左衛門還有感而發的說:「這就像人生呐,有起有落的人生。」
是啊,往上爬自然得付出許多努力,往下落有時也未必是壞事,至少落得一身輕鬆。

回程還意外看見路邊的草堆裡站著一頭牛,原來,我們離大自然這麼近。


回飯店前,我們聽取翁老大的建議,到七星潭晃了晃,吃了濃郁的甜筒和烤魷魚,晚餐也是吃了翁老大推薦的魚皮湯、滷肉飯和虱目魚粥,這真的是太美味啦,所有的疲憊就在魚肉入口的那一瞬間煙消雲散,大推薦、大推薦,到花蓮一定要吃喔。







於是,第一天就在美味的魚皮湯前畫下美麗的句點。
First day,happy day d la.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虱目魚湯讚
不過炸蛋蔥油餅更讚 哈
下禮拜我又要去花蓮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