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DAISY】 戴上竹蜻蜓,過生日。

96年9月15日,星期六。
本週正好是輪值113勤務的期間,忙著忙著,也就不是那麼在意自己誕生的日子。
當然,這一天也陸續收到朋友傳來的祝福,至於左衛門這個含蓄內斂的代言人,常常也不會多說什麼,如同往常地約我一同參加單車的活動,這就是左衛門一貫的作風,想當年他著迷於魔術方塊時,也是帶著我參加許多益智遊戲的聚會。
而這一次是到新竹參加「竹蜻蜓車隊」舉辦的「百年大樟樹之旅」,對剛從花東單車旅行回來的我而言,騎車幾乎已成生活的一部分,每一次都很平凡,也每一次都很特別。

這一次參加的人員大約有40位左右,我和左衛門起個大早,到新竹義民廟前集合,小嚴和許多車友都早已一副神采奕奕、蓄勢待發的抖擻模樣,在義民廟前廣場說說、聊聊、吃早餐,我也跟著開始興奮起來。

早餐吃到一半,Star(這一次的領隊)一聲令下把大夥集合起來,說明今天的行程及路線,這種貼心的說明設計是我老早就聽左衛門不只一次推崇過的了。
大夥亂中有序地圍著圓圈,Star站得老高,大聲宣布:「今天,在我們開始說明行程之前,剛好也是左衛門的女朋友的生日,我們一起對她說生日快樂。左衛門的女朋友在哪裡?」我害羞又受寵若驚的舉起手,大夥一起鼓掌對我投遞祝福,讓我又開心又訝異,不斷偷聲問左衛門:「你什麼時候跟他說的?他怎麼會知道?唉唷,好不好意思喔。」



接著,在Star的說明後,拍下一張全體合照,便出發了。



到達第一個休息點之前,還算輕鬆,不過,這時候我已經有點後悔剛剛吃了早餐,感覺上胃有點不太舒服,讓我想起第一次騎上壩頂之後那種想吐的感覺。
接下來一連串的上坡,真的是一連串,轉個彎就看見上坡,爬完上坡以為結束了,過了彎又出現另一個上坡,這樣一連串的"上坡組"據說有1.6km左右,這段路我停下來休息了三次,連小嚴都忍不住坐在地上喘氣,就更別說我了。



好不容易經過這些坡後,還牽車牽了一段路,這段路簡直是off road嘛~



總算到達了目的地:百年大樟樹,不過,大夥一群人的注意力全都不在大樟樹上,而是眼前這個坡。



太噁心了,這什麼東西啊。
怎麼上去啊?不是已經到達目的地了嗎?唉,我還以為到了就沒事了...
當然,還是有許多天生的單車人,忍不住挑戰起來,我覺得愛單車的人就是這樣,看到上坡就開始興奮,抽車的抽車、練腿力的練腿力,而我當然是屬於牽車的牽車那一類的,這個坡光是牽上去就很不容易了,更何況還騎咧。





接著是一大段下坡路,一路滑到湖口老街,大家停下來休息喝喝飲料、吃冰棒,做為百年樟樹之旅的結束。





不過,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是,Star和許多車友們,大家都很懂得關照別人,尤其是Star非常有責任感地不斷叮嚀大家要注意安全,也提醒大家別逞快,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為了對Star獻上最誠摯的謝意,我想最後就放上Star的英姿,以表我對他的讚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