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該加把勁啦!

 前陣子下午約騎的車友們團購了我目前使用的這款Elite Crono Fluid練習台,並且按照我所建議的方式來做訓練。看了他們訓練的數據真是讓我感到汗顏,不僅體重比我重的阿福和Tony可以輕鬆的用我建議的齒比踩出高迴轉(100+ rpm)及高時速(29.x km/h),讓我更感到震驚的,是連體重跟我差不多的Stone還踩出了高達32.x km/h的均速!

 阿福和Tony的體重都是七字頭的,體重重的車手功率輸出高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之前七十幾公斤的時候連39/17的齒比都踩不動,只能改踩39/19,而他們現在踩39/17的齒比卻很輕鬆,平均心跳也很低,所以他們的腳力真的是很不錯。

 至於Stone,他平常就有在跑步,所以心肺功能本來就不錯。騎車的部份呢,他之前跟我們出來騎車都是騎他那前後避震的高檔Alex Moulton小徑車,前後避震的車是以舒適為主要訴求而不是速度,但Stone平路還是能緊緊咬住我們這群公路車,偶爾還會暴衝出去當兔子,可見得腳力有一定的水準。他最近有感於公路車和小徑車在騎乘效率上還是有相當的差異,就敗入了一台可樂果,加入了公路車的行列。果然,他用公路車在練習台上跑出了均速32.x km/h的成績,這個還是沒上卡的速度!加上他的體重也不重,爬坡應該超快的,前途不可限量啊!

 看來我真的太善待自己了,對自己要求非常低,每次踩練習台能快個時速零點幾公里我就很滿足了,難怪進步這麼慢。

 是時候該加把勁啦!



 *咦?怎麼沒講到小江?他的數據在,看了就知道原因了...。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