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新坐墊 Selle Italia SLR 135gm



 這一陣子我所使用的坐墊是侯子佛心贈與的Fizik Arione坐墊,這款坐墊的特色是他加長的尾端,可以讓使用者方便變換騎姿。一般坐墊在用力踩踏及下坡路段需要屁股往後退的時候,很容易頂到坐墊後面隆起的部份,這款坐墊就沒有這個問題。另外,它有豐富的配色,因為很好搭配車架,價格也適中,所以路上很多成車或是自組車的坐墊都用這一款。

 從侯子那裡拿到沒多久,表皮就有一些皺折及破損,騎起來是沒什麼影響,我就還是繼續使用。後來我在童話世界下午團時仔細比較了一下我跟士官長的Arione坐墊,發現我的坐墊已經有了明顯的變形,中間凹陷得很明顯,於是我就騎驢找馬,邊騎車邊上網拍找坐墊。

 本來也是看Fizik Arione坐墊,有一個賣家賣得很便宜,只要$3200。雖然他賣得很便宜,但它的配色是跟現在用的這個銀黑色剛好相反的黑銀色,因為我已經習慣現在高調的銀黑配色,就暫不考慮。再來,就坐墊的舒適性方面,現在上路騎車因為會變換騎姿的關係,很少有會陰麻痛的情形,所以我認為其實坐哪一款坐墊都差不多,不妨可以試看看其他廠牌的坐墊。

 看著看著,就出現了一個讓我心動的坐墊,Selle Italia SLR,只使用了50km,物品狀況從照片看起來很棒,價格也很吸引人,只有不到09年官網上定價的一半價格,就忍不住給他標下來了。






 *這張坐墊幾乎跟全新的一樣。

 我把新坐墊沿用原來的設定裝上去之後,發現鼻頭竟然明顯的偏了一邊,所以原來的坐墊不僅僅只有鞍部的凹陷變形,連左右也都變形了,難怪之前踩練習台時覺得右邊膝蓋離上管比較近,有時會擦到上管,左邊膝蓋就從來都沒有碰到上管過。

 前一晚把左右調整好之後,隔天就跑去爬觀音山,結果坐墊設定太後面,騎乘時沒辦法拱背立骨盆,踩踏時就用不到腹部的力量,表現不是很好。我回家後大調整了一番,翻出以前算出來的fitting數據,邊踩練習台邊做設定。把坐管拉高了有5mm,坐墊往前調了也有6mm之多。

 這兩天踩了兩次練習台,就數據來看有比以前要好一些。表示原來坐墊的設定太後面了?損失了下踩的力道?等實際上路再看看。

1 則留言:

日月神教-向左使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