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雨前飛鳳山快閃

 一早騎柿子號去湖口交流道面交Tony的手機給買家,本來想繞新埔後山過去,但時間來不及只好作罷。新埔後山是車友小欣的練車路線,他們公司的精英組車友就是騎這條路線練出來的,總長六公里多,前面五公里都是起伏不大的平路和緩坡,甚至沒有童話世界前段陡,後面的路段,過了土地公廟之後的一點多公里則變得很陡,平均坡度約10%. 前一天傍晚我去挑戰了一下,後面的陡坡段我還掌握不到踩踏的節奏,因為最近練肌力的關係,覺得自己可以踩重一點,想說踩重一點,這樣車速會快一些,過陡坡的時間會縮短,應該能夠撐過去,沒想到它的坡都在8%以上,中間沒有可以喘口氣的緩坡段,結果過了陡坡中段我就爆掉了,後段就剩下龜速在騎... Orz. Anyway, 下次回家再來晃晃嚕。

 面交完後,我騎到竹北找小嚴,他今天跟兩位車友要去騎飛鳳山,再看情況加碼內灣,從竹北到芎林的這段路,他帶我走"百年古道",這是一條在田園中間穿梭的路線,騎起來非常享受,騎著騎著,我才想到我曾經在Franklu的網誌上看過他介紹這條路線,正式一點的說法是"竹22縣道",連結竹北和芎林,幾乎沒有汽車在跑,路面也很少坑坑洞洞,非常推薦大家走這條路線。

 再來是重頭戲飛鳳山,我今天爬起來還是很吃力,在又酸又喘中爬上了代勸堂,感覺沒有什麼進步,但回家後看了一下紀錄,從牌樓算起,五分四十秒左右,比十一個月前的紀錄要快了大約三十秒,而且最大心跳只有到184下...?!,比對前幾次爬都到19X下,看來練肌力真的能夠降心跳。

 小嚴騎著他的新公路車Giant Defy2在稍後也上到了代勸堂,看得出來他騎得很累,因為他說「另外兩個車友在很坡的陡那裡直走,沒有左轉騎上來。」說完自己還沒有發現,還是經過我提醒之後他才呵呵的笑了。  XD

 我們下滑時碰到了那兩位車友正努力的S形往上爬,就陪他們再爬了半趟飛鳳山。


 *藍色衣服的把拔騎著T2載著他一歲的小朋友,靠著S型的騎法也騎上了飛鳳山。小朋友睜著無辜的大眼睛,挺著顆大肚楠,走起路來會重心不穩的前後左右搖擺著,超可愛。


 *第四登飛鳳山。

 眼看頭頂的雲層越來越厚,感覺就是要下起傾盆大雨,在芎林跟他們道別後,直接回石光。回到家不久就開始下雨,還好有騎到車。

1 則留言:

小芯拔 提到...

看起來好玩咧...下次回關西也把車載回去騎。另外我也有想過載我那快一歲的兒子出去趴趴走,但我的親子車重達20kg,實在會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