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大桃園小惡魔積分換i-cash card>西濱百里

 昨天一拿到大桃園小惡魔的車衣,我就列了幾個賺積分的行程,一方面可以換大桃園小惡魔特製i-cash card,另一方面還能夠鞭策自己跑一些平常很懶得跑的路線。今天只有上午的班,剛好Tony也回來台灣,就跟他約好下午跑西濱百里路線(竹圍萊爾富到南寮東大路7-11折返)。

 最近天氣不是很穩定,到了中午還下了一場陣雨,所以我決定開車到竹圍再開始騎。先到南崁接Tony,還發現我的Savrin可以不拆車直接放進兩台公路車,還不錯。我們在車上討論今天的風力,Tony唸了一堆專業術語,什麼microXXXX的,從風力十五節,推算出來今天的風速是每小時30公里!!!,真是有夠誇張的強,而風向是北風,也就是去程大順風,回程大逆風。結論是,去的時候不能衝太快,要保留體力應付回程的大逆風,希望今天能在四小時以內,也就是均速25km/h跑完。



 我們把車子停好在竹圍萊爾富前,就開始了今天的挑戰。我今天的策略是心跳保持170下,也就是略低於乳酸閾值心跳(能夠剛好維持一個小時運動強度的心跳,我以前測過的數值是177下),迴轉速不同於上次騎西濱時踩用的100+rpm,而是舒服就好;上陸橋時,採用順順騎大法,不急著衝坡,而是維持同樣的強度爬坡,這樣過坡頂時才能有力氣再加速。才出發沒多久,久沒練車,反而利用到各國的機會大吃美食的Tony就掉隊了。因為順風的關係,今天騎起來的感覺是如有神助般,車速隨隨便便就可以上40km/h,就這樣,快速的到了第一個休息點─永安漁港。




 *竹圍到永安, 距離 27.39km, 時間 41:24.10, 均速 39.7km/h, 均心跳 165bpm, 均迴轉93 rpm.

 拍完真相照之後,就繼續往南寮前進,因為剛剛拋下Tony,有點不好意思,就跟他一起騎,本來打算要輪車的,結果還是我一路帶頭,平路他還能跟得緊緊的,但碰到爬坡他就被拉開,就更不用說過坡頂後的加速了,所以說,騎單車真的是很現實,久沒騎就很快就沒了。

 在總里程48公里左右,我們到了南寮7-11,我們在這裡再做些補給,我休息時示範了一下單腳蹲站的動作給Tony看,說他平常在國外的時候也可以做,用來鍛練以及維持肌力,他回說他太懶,會懶得做。那就沒辦法啦(做雙手攤開的動作),懶是沒得救的。



 我們離開南寮的東大路,一上陸橋就感受到超級強勁的風力,我看到車流這麼多就沒什麼衝勁,所以一開始先讓Tony頂風,速度只剩下大約22km/h左右,出了市區才換我帶,把速度拉高了一些。今天的風不是一陣一陣的風,而是持續不斷的、沒完沒了的吹著,「這個北風叔叔的肺活量可真大啊」,我覺得逆風騎乘的感覺跟邊踩練習台邊吹電扇的感覺很類似,騎著騎著,我以為我是在踩練習台,強風只是在幫我散熱,我就專心踩踏克服踏板阻力,由於太專心了,還差點走錯路,差點錯過要左轉的路口。後來還是一樣,過了陸橋Tony就又落掉了,我放慢速度等了一會,他還沒追上來,我就按照自己的節奏騎到永安漁港再等他。

 他的車子在用力踩踏的時候會有嘰嘰乖乖的聲音,所以在永安漁港的捷安特診察了一番,後來確定是BB那裡的問題,由於當場沒有campy的專用工具,還是要回到源將再做調整。在這裡要稱讚一下永安捷安特,老闆超級親切的,一進門就會給你溫暖的問候,還會招待溫暖的咖啡一杯。非常推薦!!

 在永安捷安特耽擱了不少時間,這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還飄了一點雨,出發五公里後Tony一樣在一個爬坡後落隊,我放慢速度等了三公里,他還是沒有跟上來,眼看太陽已經下山,我只好先騎回竹圍,再開車回來接Tony。我回到竹圍已經是又餓又渴,中間還因為看錯交通號誌走錯了路。把車子放好之後,我買了些食物,想說待會送去給Tony,我一邊吃喝一邊打電話給Tony,結果他就快到了,他到了的時候已經是一副快要虛脫的樣子。我們比預計的速度還要快,他均速27.7 km/h,我則是31.4 km/h,完成了這個挑戰。 ^__^


Total Distance: 98.86 km
Total Time: 3:08:55.53
Avg Speed: 31.4 km/h
Avg Heart Rate: 152 bpm
Max Heart Rate: 175 bpm
Avg Cadence: 82 r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