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大桃園小惡魔積分換i-cash card>羅馬小滿貫

 昨天晚上騎完西濱後回關西家,這時大腿有點酸酸的感覺,我有點擔心隔天大腿會酸痛到沒辦法挑戰羅馬公路,以及逆風重踩消耗掉的肌肉內肝醣來不及補充,就大口吃肉大口喝湯,加上吃零食來補充熱量和糖份。早上醒來後,我發現腳沒有酸痛感,我接著爬了幾次樓梯和做蹲下起立的動作來做確認,感覺也還好,就邊吃早餐邊上網看看資訊,順便找看看有沒有人要一起跑。後來亡者上來了,他是晨騎團的車友,超級瘦的,體重不到五十公斤,也很有心要練車,邀他一起騎,他一下就答應了。

 我們從羅馬公路關西這邊的入口逆時針跑羅馬小滿貫(關西→羅馬公路→羅浮→台七線→神牛坡→康莊路→石門水庫→龍源路→台三線→關西),騎了一小段距離我就知道我的大腿還沒恢復,就只好中規中矩的騎,心跳也拉不起來,最高也就173下,就這樣,撐到了第一個高點「塔那咖啡」。


 *在塔那咖啡前的真相照,我不是閉眼睛呦,是太陽太大了,眼睛睜不開。(可點圖片看大圖)

 接著就是愉快的下坡段,我印象中的羅馬公路是接下來都是下坡或是平路加上很緩的坡,於是我就想加快點速度過坡,有些坡還站起來抽車,也許是因為這樣打亂了自己呼吸的節奏,在十八公里處附近,我整個速度都慢了下來,亡者也跑在我的前頭,一直到看到他喝水,我才想到自己好像還沒有補充糖份,再看了一下騎乘時間,已經騎乘超過一個小時多,也差不多是肝醣快用盡的時候了,於是我趕緊灌了一包Energy In,喝了幾口水,說也神奇,很快又恢復了力氣,這就是第二陣風嗎?

 我的下坡過彎一向都不是拿手,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摔車之後對於路面和輪胎抓地力的不信任,在這次羅馬公路也有比較適應一點,而亡者的過彎就非常的殺,過彎乾淨俐落,完全不拖泥帶水,讓我想到頭文字D裡頭專跑下坡賽的AE86,因為車子很輕,過彎前可以快速的減速,然後以完美路線過彎。唉,為什麼瘦的人這麼吃香呢,爬坡佔優勢,下坡殺彎也佔優勢...。

 爬完最後一段爬坡之後,就一路下滑到羅馬公路入口,不免俗的跟招牌照了一張相片。


 *後面的車友佔著路牌遲遲不肯離去,可能是太感動了。如果明天發現這個碑不見去,最先要考慮的嫌疑人就是他們了。 XD


 * 羅馬公路總長33.81公里,騎乘時間1:24:48.91,均速23.9km/h,平均心跳156bpm,最大心跳174bpm,平均迴轉速76rpm。

 再來只剩下兩個長上坡了,亡者的肌耐力還沒有很強,這時候爬坡就沒有一開始那樣有力,他在爬角板山前的陡坡時,邊爬邊碎碎唸,我只好鼓勵他說「快到了,過了這個彎就到了。」在爬這個坡的時候,我有種異樣的感覺,覺得我上半身跟下半身是分開的:雙腳忍受著酸痛奮力的踩著,而心臟卻能溫和的跳著,我還能夠平順的跟亡者說話。


 *爬上了角板山就來到了著名的角板山萊爾富,在這裡休息做補給。

 我們順著台七線下山,再左轉神牛坡下到康莊路,到了平路段我就拉了點速度提振一下精神,以三十出頭的速度巡航,一路上超過了不少車友,突然這時候我感覺到後面有人跟著,就利用下坡再把速度拉高,果然就把他給甩開了。快到石門水庫前的大橋,我放慢速度等亡者,也趁機看一下剛剛到底是誰在跟我,結果是亡者。 @@"

 最後一段龍源路長坡,我本來想用大盤爬完,結果還是需要變到後面最大齒25T飛輪,我想還是不要做無謂的堅持,就變速變成小盤,結果就落鍊了,還真糗。應該是前大配後大的後變彈簧張力太強,前變一變小盤就因為張力的關係反而超過了小盤,就落鍊了。

 接上台三線後是一段長下坡,路況很好,車也不多,我衝了一下速度,用了平常很難用得到的大盤配最小齒飛輪, 53/12. 那一段有兩分半的時間都在60km/h以上,還有個被我超過的年輕人加速追上來,結果沒幾秒就爆掉,一下子就落得好遠。「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我現在看到紀錄有點後悔騎這麼快,下坡還是慢點好。


Total Distance: 81.90 km
Total Time: 3:11:19.11
Avg Speed: 25.7 km/h
Avg Heart Rate: 152 bpm
Max Heart Rate: 182 bpm
Avg Cadence: 75 rpm

沒有留言: